海甸二西路水泥马路市场

  粉!尘!飞!扬!

  海口城管部门:将采取措施整治,重罚违规商铺

水泥店水泥店
花坛被破坏花坛被破坏

  本报讯 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海甸二西路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海口海甸二西路有点“怪”又有点乱:花坛中没有花,多个花坛被人为破坏;路面修修补补,坑洼不平;部分沿街铺面将水泥摆在门口销售,现场粉尘飞扬;泥头车、拖拉机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记者 钟起的 文/图

  多个花坛被“拦腰斩断”,水泥商铺粉尘飞扬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甸二西路看到,用于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开的花坛中,大部分只铺了草皮,有多个花坛被人为破坏。在海房新村对面路段,几处花坛被“拦腰斩断”。陈先生介绍,这些花坛是被人从中间“挖”出一个路口来,当做铺面的出入口,以便货车开至商铺门口卸货。

  “这条路上经营着多家水泥店,海甸港码头里也堆放着很多的水泥。”陈先生说,两年前,因为水泥马路市场造成居民区严重受污染,曾被美兰区有关部门整治,取缔沿街部分销售水泥的商铺。但现在,有些商铺仍将水泥垒在门口出售,致粉尘飞扬,影响周边居民健康。

  “有些水泥路面已经被压得坑洼不平。”陈先生说,路面被压坏的罪魁祸首是路边停放的泥头车。陈先生介绍,海甸二西路上的泥头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泥头车与拖拉机等车辆占用了正常通行的车道,原本宽敞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阻碍正常通行。还有不少泥头车与拖拉机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部分泥头车甚至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陈先生说,二西路多个小区的居民出门必须在这些泥头车中穿梭,安全难以保障。

  交警查处违停车辆,城管将重罚违规铺面

  昨日11点左右,海口美兰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二西路整治,对多辆违停车辆进行处罚。看到交警过来拍照,部分泥头车和拖拉机车主纷纷将车辆驶离。“我们接到群众投诉后,连日对二西路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拖走部分违停车辆。”现场交警介绍,对于居民反映的夜间货车占道停放一事,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

  昨日,记者就部分商铺摆卖水泥灰尘多一事向城管部门反映。美兰区人民街道城管中队朱中队长表示,城管部门将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对出店经营、违反“门前三包”的店主进行“顶格”重罚;同时,将建议街道办和居委会联系店铺的房东,禁止出租经营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