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举行国家级AAAAA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省民宗委副巡视员王艳、保亭县县委书记王昱正、县长符兰平、槟榔谷景区董事长程天富为景区揭牌。相关部门领导,媒体、旅行社、旅游行业代表及社会各界来宾4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

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庆贺槟榔谷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庆贺槟榔谷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保亭县县长符兰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槟榔谷荣获国家5A级景区称号,是全国唯一的5A级民俗文化旅游景区。槟榔谷国家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逐步形成了以槟榔谷、呀诺达、布隆赛、七仙岭、什玲影视基地、缘真岛等景区为代表的保亭大旅游格局,全面落实了保亭县委年初提出的‘延伸旅游,提升旅游、创新旅游’的发展战略,促进了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同时,符兰平代表保亭县委、县政府向为槟榔谷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单位和槟榔谷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旅游委主任孙颖在揭牌仪式上强调:“槟榔谷旅游资源独具特色,黎苗文化的民族旅游资源特点鲜明,具有极强吸引力和竞争优势。在国家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下,在保亭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景区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升级改造,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切实加强管理,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后,孙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打造精品文化旅游景区品牌。二是要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营销推广,既要建立和旅行社、酒店的行业协作机制,也要灵活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打造景区形象,不断扩大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

  仪式上,槟榔谷董事长代表槟榔谷景区致辞,“槟榔谷正式荣膺国家级5A旅游景区,是景区全体员工的骄傲,同时也是对槟榔谷人工作的鞭策,意味着槟榔谷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要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完美的设施迎接四海宾朋,为弘扬黎苗族传统文化、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过十七年不懈努力,独具民族文化底蕴的槟榔谷成为中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