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圈处为杨先生跌落的水池。(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红圈处为杨先生跌落的水池。(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红圈处为杨先生跌落的水池。水池周边没有防护,也未看见安全提示牌。(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红圈处为杨先生跌落的水池。水池周边没有防护,也未看见安全提示牌。(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三亚8月11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前两天,广州的杨先生入住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在9日晚回酒店前往大堂时,不慎跌落水池,所幸未造成伤害。杨先生后来发现,夜晚水池光线较暗,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安全提示,存在安全隐患。8月11日,海棠湾喜来登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已经召开会议,正在着手改进。

  据杨先生回忆,8月9日晚9点半左右,一家人乘车回到海棠湾喜来登酒店走向大堂。杨先生从门柱旁行走,刚走两步便掉落在水池里,衣服和鞋子被浸湿。“庆幸自己未受伤,若是老人和小孩跌落,后果可能更严重。”杨先生说,从水池里出来后,看到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安全提示,由于大堂光线很亮,而水池光线很暗,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跌落其中。

  杨先生认为他跌落水池,酒店存在一定责任,因此他要求对方烘干衣物,但却被要求自行付费。“作为旅游从业者,应该保障游客权益。”杨先生说,他对此很气愤,因此决定投诉。

  8月11日上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海棠湾喜来登酒店看到,杨先生落水的水池与酒店大堂相连,水深大约40公分,周围的确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安全提示。

  该酒店前厅经理郑林告诉记者,事发当天,酒店员工就对杨先生表达歉意,之后也表示可免费帮其烘干衣服,但杨先生此后表示自行解决。

  针对水池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郑林介绍称,11日上午,海棠湾喜来登酒店已经召开会议,决定对水池周边增加植物进行防护,对水池边沿进行亮化装饰,同时设置安全提示牌。“已经采购植物,很快就能运回来。”郑林表示,酒店此前没有出现过客人跌落水池的事情,但杨先生的遭遇引起了酒店的重视,酒店正在着手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