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海南省生猪价格持续上涨,蔬菜价格基本稳定,钢材价格继续探底,橡胶价格再次下降;出入岛机票价格有所上涨;成品粮、食用油、农业生产资料、旅游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的。

  受全国生猪价格上涨影响,海南省生猪价也呈现“跟涨”的态势。7月份,海南省生猪出栏价为每公斤16.15元,环比上涨6.95%,已连续4个月上涨,累计涨幅达19.99%。后期,受猪价上涨利好影响,养殖户的补栏意愿大幅增强,将抑制生猪价格上涨预期,短期内生猪出栏价维持当前价位震荡上涨可能性较大,价格区间在17-20元/公斤运行。

  7月份是国内钢材市场传统消费淡季,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突出,导致钢材价格继续探底。7月份,我省的橡胶价格经历了前两月的短暂小幅回升后再次下降,市场价每吨为13323元,环比下降7.72%。

  出入岛机票价格有所上涨。7月份正是学生放假返家的高峰期,加上暑假期间旅游、探亲人数增多,带动了客流快速上升,机票销售进入了旺季,海南省机票价格有所上涨,海口飞往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等地机票价格都上涨一至两成,一般在6至8折左右。(记者洪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