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王皓摄)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王皓摄)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王皓摄)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王皓摄) 

  南海网三亚8月12日消息 (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8月11日下午,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接到救助信息:位于17°58.5′N,108°37.4′E处,1艘长约36米的渔船“琼临渔W01611”上有1名渔民在午饭后突发食物中毒症状,疑似食用河豚导致,该船距三亚约53海里,已往三亚港返航,因中毒症状严重,情况非常紧急,需要派遣救助力量尽快前往救援接回三亚救治。

  经与渔船联系得知具体位置后,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值班室立即指令正在值班待命的“南海救203”轮迅速出动前往救助海域,经过接近1个半小时的航行,“南海救203”轮找到该渔船,并迅速把昏迷的食物中毒渔民和陪护人员转移至救助船。下午5时55分,“南海救203”轮返抵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码头,将病员交给120救护车紧急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