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8位见义勇为英雄获助60万解决住房难

  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王燕珍)“租房住了22年,现在有政府和社会照顾,我终于也有自己的房子了。”8月12日,见义勇为英雄李忠定笑得合不拢嘴,他当天领取到新房确认书,并到见义勇为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记者了解到,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经多方努力,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海航集团联合实施的“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项目争取到共60万元资金,截至今天已为海口8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今天上午,当52岁的见义勇为英雄李忠定领到保障性住房配售房号确认书后,他高兴极了。李忠定说,他从一名农民工,到现在成为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干部,就是见义勇为给了他机遇,改变了他的命运。多年来,李忠定经常穿行在海口市的大街小巷,义务巡逻,寻扒手、抓抢匪,他曾先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海口市劳动模范”等殊荣。据了解,李忠定一家有六口人,他1993年从乡下来到海口当保安,全家一直租房住,居无定所,已经搬了6次家了,他们一家都非常渴望有自己的家。

  “现在有政府和社会照顾我们这些见义勇为人员,我才有了一个稳定的家,我真的很开心。见义勇为帮助别人,好心会有好报,帮别人就等于在帮自己,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李忠定激动地说。

  据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理事长李新富介绍,由海航集团出资500万元、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出资数十万元,联合发起的“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项目,主要用于救助、帮扶宁夏、云南、贵州、海南四省区100名见义勇为英雄解决住房难题。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从该项目资金中争取到60万元,通过对申请救助的数十位见义勇为困难人员一一审核,最后核准将该款项全部用于为帮助李忠定、宋彬、莫碌、傅友芽、郑胜文、陈明旭、黄绍江(黄明父亲)、孙国强等8位见义勇为英雄解决住房困难,其中李忠定获得12万元的住房资助,另有6人分别获得7万至8万,还有1人获得1万元的租房资助金。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还与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等多方协调,通过特事特办,在较短时间内为6位见义勇为人员申请到了购买保障性住房指标,同时为另外两位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自建房和租房提供了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