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骗钱骗情男子要跳楼

  保安队长苦劝两小时将其救下

苦劝跳楼男子的保安队长王祥荣。苦劝跳楼男子的保安队长王祥荣。
罗某情绪稳定后接受媒体采访。罗某情绪稳定后接受媒体采访。

  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张期望 实习生李万内)12日下午4时许,河南男子罗某爬上海口美苑路盛达景都小区商业楼三楼外墙上准备跳楼,幸被该小区物业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该小区物业保安队长王祥荣站在楼上苦劝两小时,配合前来解救的白龙派出所民警及辖区消防官兵,最终将男子解救下来。

  男子要跳楼被保安队长劝住

  跪下向其磕头感谢

  12日下午4时许,盛达景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队长王祥荣发现一名男子站在小区商业楼三楼外墙上,一只手抓着外墙上的防雷天线。

  “有人想跳楼!”王祥荣第一个反应过来,随后和物业公司经理慢慢向男子靠近。王祥荣发现,男子满脸通红,估计是喝酒了。发现有人走近,男子大喊“不要靠近”。

  王祥荣开始用平和的语气和男子聊起天来,询问其发生了什么事情。

  通过聊天,王祥荣了解到,男子来自河南,11日早上乘坐火车抵达海口。目的是来见女友,但是女友却爽约跑到广州,并将手机关机不和他联系。在王祥荣和男子聊天的时候,物业部经理立刻报警。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白龙派出所所长、数名干警赶到现场,辖区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并在楼下铺好了救生气垫。由于男子一直拒绝其他人员靠近,前来营救的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也一筹莫展。而附近一家网吧的老板也来到楼顶,和王祥荣一起劝说男子。

  “你还年轻,什么事情都可以重来,你要跳下去,就一切都结束了。”王祥荣劝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但是男子依然不听。派出所民警和男子的家人联系,让家人给他打电话,但是男子就是不接电话。

  “你是个男人吗?多大点事就想跳楼!”在苦劝无效的情况下,王祥荣开始用激将法劝男子。但男子越发激动起来。随后,王祥荣又和男子谈人生,谈家庭,谈事业,得知男子家中有两个小孩,女儿今年13岁,儿子7岁。

  “你要跳下去,谁来给你抚养你儿子和女儿?”王祥荣这句话一下起到了作用,当时还很激动的男子突然低下了头,将双脚往外墙里面靠近了一点。这时候,消防官兵给王祥荣递了个眼色,告知他继续和男子聊天,吸引男子的注意力。在男子和王祥荣仔细谈小孩的情况时,躲在一侧的消防官兵冲了过去,一把将男子抱住,成功将男子解救下来。

  “民警把他救下来后,我在一楼见到他时,他居然跪下来向我磕头感谢。”王祥荣说,当时自己也没有想到有这么突然的一幕,赶紧将他扶起来。

  今年39岁的王祥荣是湖北人,之前在海南当兵,转业后留在海南,在盛达景都物业工作已经有两年了。当问到为什么能够将男子劝说下来,王祥荣称,自己手下有60多名保安,之间经常会有小摩擦,当队长的他需要经常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嘴皮子”功夫是从工作中练就来的。

  因女友骗钱骗情一时想不开

  说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12日晚上7时30分,在白龙派出所,经过副所长林弟和王祥荣安抚,男子情绪开始稳定,并一再称不再干这样的傻事了。

  这名男子姓罗,今年35岁,老家在河南。罗某称,自己是一个艺人,之前自己经营了一个小型歌舞剧团。2012年,剧团在江苏演出期间,已婚的罗某和剧团一名已婚的同事谢某发生婚外恋。2012年,谢某离婚,2013年,罗某也离婚。

  两人离婚后,两人就住在一起,并一同抚养谢某的儿子。罗某离婚时,两个孩子归他抚养,罗某平时在外面演出赚钱,小孩则由父母在家看管。罗某和谢某在一起后,罗某将所赚的钱全部交给谢某打理。罗某称,自己一年能赚十四五万,除了平时给小孩寄生活费外,其余的钱全部交给谢某。自己和谢某在一起三年,赚的钱至少有四五十万,现在谢某一分钱也不给他,就这样离开他,自己被她骗钱骗感情了,所以才想不通跳楼的。

  前段时间,谢某带着小孩来到海南,两人于是相约在海南相聚,重新开始生活。8月9日,罗某买了火车票前往海南。11日早上,罗某抵达海口后,谢某却突然说去了广州,并称为了儿子已经和前夫复婚,要和他分手,随后手机就关机了。

  无法联系到谢某后,罗某根据之前谢某一次看电影时发的地址,发现电影院就在盛达景都小区附近,罗某以为谢某就在附近。但11日当天,他在附近溜达了一整天也没有看到谢某。当天晚上,罗某也没有住酒店,在谢某以前看电影的影院看了一晚上的电影,第二天上午继续寻找谢某。当天中午,发现找不到谢某后,罗某一个人在一家餐馆喝了几瓶酒,一时想不通就爬到了盛达景都商业楼上准备跳楼。

要跳楼的罗某坐在商业楼外墙上。要跳楼的罗某坐在商业楼外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