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说出学生信息后要求家长提供银行账号

  考上大学有补助金?

  三亚近来有人以教育部门之名电话诈骗,请考生家长切勿上当

  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林方岱)连日来,不少三亚市民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有孩子考上大学本科的家长常接到类似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三亚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还能准确说出学生信息,随后要求家长提供银行卡账号通过ATM机操作来领取助学金。

  据三亚市民王先生介绍,今年他儿子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学。8月11日下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名女子准确地说出了其儿子的名字等个人信息,该女子自称是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声称按照国家的最新政策,考上本科的考生可以获得一笔助学金。随后该名女子要求其带上银行卡前往最近的ATM机,按照要求领取助学金。

  由于先前在网上注意到了类似的电话诈骗手法,为了保险起见,王先生多次询问对方的姓名和工作科室,希望当面核对。也许是意识到骗局被识破了,该名女子很快挂断了电话。此外,家住三亚的刘女士等人也向记者反映了类似情况。

  针对此事,三亚警方称这是通讯诈骗的老掉牙手法,望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