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贪玩孩子被凳子卡住手

  海口近期连发两起小孩“卡手”事故,家长请注意宝贝安全

男孩的手指被塑料凳卡住,消防官兵正在施救。通讯员何宏国摄男孩的手指被塑料凳卡住,消防官兵正在施救。通讯员何宏国摄

  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胡诚勇 实习生 胡梦园 通讯员 何宏国)近日,海口接连发生两起小孩卡手事故,消防部门对此提醒家长,要多加注意孩子“指尖安全”。

  8月11日17时57分,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口市海盛路商业学校老校区内,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右手中指卡进塑料凳圆孔,无法取出,请求消防官兵救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十分钟的努力,将套在小男孩手上的塑料凳取下。

  8月8日18时50分,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海口市五指山路富乐鸡饭店,有一名小女孩的右手手指被卡在玻璃门上。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国兴中队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被卡在玻璃门里无法取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分别使用螺丝批、剪扩器等实施救援,从两边掰开玻璃门。经过近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女孩的手指被成功解救出来,消防官兵随后将小女孩移交现场120救治。

  海口消防支队提醒:孩子在玩耍时,一定要做好看护工作,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19或者120,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