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塘沽开发区一带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光冲天,据多位市民反映,事发时十公里范围内均有震感,抬头可见蘑菇云。晚上22点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火警,9个中队35辆消防车以及港务码头3个消防专职队于23时06分抵达现场,23时30分,现场发生爆炸。

  昨晚,正在天津参加培训的海口市民俞先生,亲历了此次爆炸,今日一大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直言“被吓尿了,我想回家!”

  “天津大爆炸,现场升起了蘑菇云,距离事发地点十几公里外的酒店震成这样了,感觉像看电影一样,……”昨晚23时42分,俞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了这样一段文字,并配了几张图片,从图片上看,爆炸现场火光冲天,随后由腾起了蘑菇云,场面十分震撼,而他所住的酒店房间,不仅窗户玻璃被震开,连吊顶装饰板也都掉了下来。

  据俞先生介绍,他是前日根据公司的安排前往天津参加培训的,住在离事发现场约10公里左右的一家酒店里。昨晚爆炸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上网,“忽然听到一身巨响,然后窗户‘砰’地响了一下,我以为是有小偷砸窗呢,一下还没敢动,过了几秒钟才缓过劲来。”

  缓过劲来后,俞先生走到了窗边观察,这才发现,远处升起了巨大的蘑菇云,上百米高的火光把半边天都映红了,“当时整个人都傻掉了,刚想拍照,气流就冲过来把我人弹开了,窗户、天花板都掉了,当时真是被吓尿了。”

  俞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包括他在内的酒店很多客人都赶紧跑下楼躲避,这才发现,酒店的玻璃大门都被爆炸的冲击波震碎了,“聊天的时候很多人说一开始还以为地震了,好在不是地震,但这爆炸也是够可怕的。”

  俞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一早起来乐观的塘沽人民完全跟没事一样,但是“我想回家”。(来源:海南特区报 记者刘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