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累计发放278万张社保卡

  持卡可在6家医院自助挂号

  海南日报讯(记者洪宝光)今年来,我省累计发放278万张社会保障卡,其中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90.4万张。此外,社保卡在省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实现自助挂号、缴费等功能。这是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的。

  目前,我省已有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儋州西部医院、儋州市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完成系统改造,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医院进行自助挂号、缴费和查询功能。同时,儋州西部医院、儋州市医院与合作银行在医院自助一体机上实现社会保障卡一毛钱挂号推广应用。

  据悉,我省已完成社保金融自助服务一体机软件开发工作,并在社保经办机构、就业服务机构、农信社营业网点进行布放。持卡人可持社会保障卡在社保金融自助一体机上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和缴费记录,办理指纹认证、人脸认证等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业务和银行消费、转账等金融业务。

  2010年我省启动社会保障卡项目建设,2012年12月正式发行社会保障卡。截至今年7月,我省已完成今年累计发放目标任务380万张的73.12%。此外,省直、三亚、儋州、琼海等17个市县(单位)已实现部分社保待遇(养老待遇、个人医疗账户、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失业金等待遇)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