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金山小区多名业主向12345市政府热线和直播12345栏目反映,在8月12日上午,海口市交警部门在滨涯路段安装了交通护栏。设置的护栏将金山小区大门口给封住,小区业主出行极为不便。直播12345派出记者现场了解情况。

  13日上午,记者在金山小区多名业主带领下,来到了小区南门出口。据小区物业薛经理介绍,以前交警部门在金山小区南门前面道路出口处设置的是虚线,小区业主包括行人都可以自由的通行,同时也没有阻碍交通。但是在12日上午,海口市交警部门用铁护栏将滨涯路中间隔开,护栏长度大概五百米,使得金山小区南门旁边的虚线部分也被铁护栏封住,现在小区业主进出非常不便,市民意见大。

  据了解,金山小区现在住户大概2000户,车流量大概每天5000次,出口被护栏封住以后,业主的汽车要绕到50米左右的前方再向右绕一大圈后才能正常调头,现在小区业主质疑:万一小区发生灾情,消防车辆、急救车辆怎么能尽快的进入。另外,交警部门有没有把市民的便利放在心上。

  记者随后和海口市交警指挥中心联系,15分钟后,指挥中心派出协警到场,协警认定:道路封存,市民可以从前方调头。但面对市民质疑的,前方调头是否方便问题,这名协警没做答复。同时,协警表示,已将情况上报,领导表示请12345和金山小区写一个关于交通护栏的函到交警支队,酌情进行处理。

  记者随后和金山小区物业薛经理来到龙华区海垦街道办,薛经理拟出一份申请报告后,街道办盖章确认,13日下午记者将会把《申请报告》拿到交警支队。最新情况将及时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