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林宇)8月12日下午,海口一名男子坐在美苑路盛达景都3楼阳台欲跳楼自杀,所幸被赶来的消防官兵救下。据了解,该男子疑因感情纠纷才产生轻生念头。

  当天下午16时,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美苑路盛达景都小区有一名男子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国兴中队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察了解,一名约35岁的男子因感情纠纷,坐在盛达景都3楼阳台的边缘,欲跳楼自杀。此时110民警已到场。随后,指挥员与2名战斗员带上安全绳上三楼阳台配合110民警开展救援工作,另外3战斗员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其余人员则做好现场警戒。

  在现场,110民警不断与男子进行沟通交流,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另一边,消防官兵看准时间,待男子放松警惕的情况下伺机施救。18时11分,看准最佳救援时机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已经做好安全措施的战斗员从临近男子位置的侧面窗口迅速出动救援。就在几秒钟的时间内,消防员把该男子紧紧抱住,并将其推到了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