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36岁妈妈乳腺癌晚期,放心不下13岁的女儿

  “我很怕自己不能陪伴她成长”

黄少花很憔悴黄少花很憔悴
黄少花家没几件像样的家具黄少花家没几件像样的家具 

  本报讯 三亚市天涯区台楼村委会村民黄少花2010年被查出患乳腺肿瘤,因经济拮据,一直没到医院进行持续治疗。如今,她的病情恶化,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每天被病痛折磨。黄少花说,她的女儿才13岁,她很想陪伴女儿成长,最担心孩子未来的学业受到影响。

  记者 徐一凡 文/图

  女子患乳腺肿瘤没钱治疗,自己在家敷草药缓解疼痛

  昨日,记者在台楼村委会三用二组见到了黄少花,年仅36岁的她身材消瘦、脸色蜡黄,头上已有不少白发。由于病情加重,黄少花现在连走路都很吃力,每天除了到诊所打消炎针外,剩余的时间就只能呆在家中。平日里,丈夫麦祥华和女儿麦秋安在家中照顾她,一家子住的地方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胸部病情扩散,引起脖子痛、头痛,每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很痛苦。”黄少花告诉记者,生病前她的体重在85斤以上,现在却不到70斤。

  2010年,黄少花发现胸部有些异常,用手可以摸到一些小颗粒,有轻微疼痛感,黄少花便到三亚农垦医院做检查,诊断结果为乳腺肿瘤。“当时医生说要住院治疗,但考虑到家里经济困难,我没把这事放心上,检查完就回家干农活了。”

  2014年8月,黄少花感觉胸部的疼痛感加剧了。“为了缓解疼痛,我找人拿了些草药敷在胸口上,敷了一个星期左右,胸部的肿块破裂、脓水外流,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黄少花说。

  今年4月,天涯区妇联组织农村妇女免费做“两癌”检查,黄少花进行了检查,但最后的结果却让她彻底心凉。“检查结果为乳腺癌晚期,医院已经不建议我住院治疗了,说没有治愈的希望了。”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时日,很怕突然离开无法陪伴女儿”

  采访过程中,麦秋安一直陪在母亲身旁,她告诉记者,她今年9月份就要上初一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她要表现得很开朗,希望妈妈能快点好起来。麦祥华告诉记者,家里生活一直很拮据,妻子生病前,两人干农活、打零工挣钱。“她生病后,连走路都吃力,别说干活了,现在家里年收入不过2000元,都是靠亲戚朋友救济。”

  “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日,很怕哪天突然离开了,不能陪伴女儿成长。”黄少花说,女儿从小到大吃了很多苦,穿不好、吃不好,如今她病倒了,不能像其他妈妈一样陪伴孩子成长,心里很内疚。“家里经济条件差,怕孩子未来的学业受到影响,希望有人能帮我们一把。”

  台楼村党支部书记麦永理告诉记者,麦祥华父母过世早,一家人的生活确实贫困,也是村里的低保户,黄少花生病后家里负担加重。今年上半年,村委会将该情况上报区政府,为黄少花申请了5000元治疗费,但依然是杯水车薪,他希望好心人能帮助这可怜的一家渡过难关。

  如您愿意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可拨打本报热线66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