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常遭家暴欲离婚

  乐东妇联:如其丈夫确实经常实施家庭暴力,将提请公安机关介入,目前不建议两人离婚

  □见习记者 王登海

  本报讯 乐东女子阿珠经常遭到丈夫阿雷殴打。阿珠说,结婚后她才发现丈夫生活懒散,经常出去喝酒,而且酒后会动手打人。这么多年来,因为怕村里人笑话,她一直不好意思报警。阿珠表示,她再也无法忍受丈夫的家庭暴力,她下定决心要和丈夫离婚。

  “老公经常打我和家人”

  阿珠说,十多年前他跟阿雷结婚,婚后生育了两个儿子,大的13岁,小的6岁。她婚后发现,阿雷经常酗酒打人。阿雷每天要求阿珠给他买一包烟,稍微不如意就对阿珠拳打脚踢。阿雷有时他还动手打他的父母,全家人没人敢对他说个不字。阿雷有时喝酒至凌晨两三点才回家,刚回到家就一拳把阿珠打醒,让阿珠给他拿水喝,有时候还把两个儿子打醒,半夜训儿子。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阿珠想出去找工作,可阿雷却不准她出去工作,说她出去工作就会跟别的男人在一起。

  阿珠告诉记者,每次被阿雷打后,她就会回娘家住,阿雷竟说他跟别的男人睡在一起,并且打砸自己家里的东西发泄,摩托车、玻璃窗等物品都曾遭到他的打砸。

  妻子不堪忍受提出离婚

  阿珠介绍,半年前,她再一次遭到阿雷的家暴,在万般无奈之下就回娘家住,可阿雷经常去娘家闹。日前,阿雷给阿珠发信息称要离婚,并声称“我等着和你离婚,然后才能娶年轻漂亮的老婆。”

  阿珠的哥哥阿卫说,前些日子阿雷买了一块地,经常嚷着要跟阿珠离婚。

  8月6日,阿珠和阿雷一起去利国镇民政办公室办理离婚手续,结果被告知,他们的相关档案材料已被转到九所镇。两人离婚未果,随后发生口角,阿珠再次遭到丈夫的殴打。阿珠说,阿雷把摩托车的钥匙扎在她的头上,她当时血流不止。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民警看到,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询问。

  阿卫得知阿珠再一次遭阿雷殴打后,便和弟弟阿新前往派出所。阿卫说,看到阿珠受伤后他非常生气。等阿雷录完口供走出来准备坐在派出所大厅的椅子上时,他冲过去对着阿雷的脸部打了两拳。

  阿珠说,丈夫经常实施家暴,她和家人深受其害,如今她已下定决心要离婚。记者询问阿珠离婚后孩子怎么办,阿珠平静地说,一人照顾一个孩子。阿珠说,等跟阿雷离婚后,想把大儿子留给阿雷,小儿子由她照顾。

  乐东妇联介入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阿雷。阿雷承认曾经打过阿珠,他说,有时候阿珠离家出走,他就会打阿珠;另外,在阿珠犯错的时候也会打。记者问阿珠为什么离家出走、具体犯什么错误时他才会动手,阿雷无言以对。阿雷承认自己喜欢喝酒,“但也不是经常出去喝酒,只有朋友来的时候才会喝一点。”阿雷称,现在他不想离婚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乐东黎族自治县妇联主席高中姝。高中姝表示,妇联将立即介入调查并进行调解,如果阿雷确实经常实施家庭暴力,将提请求公安机关介入,考虑到小孩等问题,目前不建议两人离婚。高中姝说,妇联将把所有的问题核实清楚并听取双方的意见,然后才决定做进一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