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进行时】正大豪庭顶楼违建龙华城管你到底拆还是不拆?

  正大豪庭业主向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反映,小区内6号楼顶层有业主将原本两层的跃层加建到了三层,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直播12345记者一直在持续跟进采访。

  8月13日上午,直播12345联合热带播报记者一起再次来到了正大豪庭小区,记者来到六栋28楼发现,28楼三户业主的门上都贴上了处罚事先告知书,落款日期为2015年6月17日,要求业主在7日内对违建自行拆除,逾期将依法处理。

  然而记者走到楼顶发现,市民所投诉的违建的问题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投诉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这处楼顶的违建他们在2013年就进行了投诉,当时的违建才刚刚开始建立,但龙华城管却迟迟没有处理,所以才导致了如今出现了这么多的违建的情况。市民对龙华城管的执法非常质疑。

  随后,记者再次前往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违建开始出现的时候,他们也曾劝导业主停工,但是业主并没有听从物业管理人员的劝导。记者追问为何没有反映给龙华城管,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怕影响业主和物业的关系,后来城管介入后,他们也提供了违建业主的联系方式。

  于是,记者也拨打了龙华城管的电话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等待了40分钟后才等到了城管的到来,但是到来的城管队员只是告诉记者,关于正大豪庭的违建他们已经立过案上报了区城管局,但是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无奈之下,直播12345记者联合热带播报的记者一起前往了龙华区城管局了解情况,龙华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表示,目前龙华区区委区政府也非常重视正大豪庭的违建问题,他们已经去函给规划局,但并没有拿到所有的图纸,接下来他们本周内会派人到规划局调取图纸,进而核实违建部分,依法作出处理,核实情况后,先进行十五天的公示,如果业主不在海口或则拒不配合,再进行公示十五天,等待两次公示过后,龙华城管将会对正大豪庭违建强制拆除。

  直播12345特约评论员黛红有话要说:

  龙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威表示: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要严格问责。龙华城管提出:业主不在家,拿图纸难,他们也很忙等理由来说明他们执法难。这算是正当理由吗?忙,谁都在忙,“5+2、白+黑”大家都在忙,包括我们记者都跑断了腿,忙不忙?业主不可能找不着,而且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城管有钉钉子的精神去找了吗?拆违限定成了一纸空文,拆违的铁拳成了棉花拳,如此表明我们的政府部门很弱势吗?还是表明政府职能部门就无能、无力?不好好作为?这都有可能。业主当然有责任,,物管也有责任管这些,他不仅只是协助城管,他还有监督管理责任,三个月都拆不掉,难道要等到2017年吗?等到拿不到双创牌子才来问责城管吗?从“三严三实”精神出发要追问城管的责任。只要把城管给罚了,应该能见效。是规划部门不给看图纸吗?那可以问责规划部门,让他们配合城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