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一横路“肠梗阻”咋破解?》后续报道有回音 当天清了马路市场

上班高峰期,海口国贸一横路拥堵不堪上班高峰期,海口国贸一横路拥堵不堪

  南国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李文萃通讯员陈安宇)本报今天关于国贸一横路“肠梗阻”的报道引起了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办的高度重视。当天中午,街道办组织环卫人员将马路市场清理干净,下午5点半联合交警疏导交通。

  海口市金贸街道办工委书记黄红保当天早上看到本报报道后,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对该路的整治进行研究部署。“我们对这段路的管理下了很多功夫,但是人手不够,力度一弱就开始反弹。”黄红保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开展整治。并安排三四名城管队员在该路段定岗值守,同时将一个机动中队调配到该路段,协助整治。“我们还协调了交警,在上下班高峰期联合城管对该路段进行管理。”黄红保表示,希望通过长效的管理机制,为市民创造通畅的出行环境。

  对于有市民提出的通过棚改来改善此处的意见,国贸一横路上的原住居民庄女士等人向记者反映,她们14户居民全部反对,这里既不是危房,也不存在水电路不通、没有消防通道等需要棚改的情况,为了和周边的大楼融合,原住居民愿意按照政府的规划要求,共同自行开发和改造该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