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离婚,丈夫却离家躲起来”

  海口一女子称丈夫有外遇,一年多来为离婚四处寻夫;男方称没有外遇,愿意与妻子协议离婚

  本报讯 “丈夫在外面跟别的女人纠缠不清,我让他把问题说清楚反而遭他殴打。自从去年4月底他离家出走后,我多次要求离婚,可他却到处躲藏不愿意见面。”昨日上午,海口云龙镇长泰村村民陈佳×向本报求助,称其丈夫符祥×2014年对她实施家暴后出走,两人感情破裂已分居一年多时间,她想结束这段婚姻重新生活,可丈夫却始终不愿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名。

  记者 王浩

  女子提出离婚,丈夫带着家里全部存款不辞而别

  陈佳×介绍,2006年她与贵州籍的电焊工符祥×经朋友介绍相识,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确定了恋爱关系,经过双方家长认可后,他们于2008年领取结婚证并在村里举办了婚礼。“结婚时符祥×家里的经济状况比较差,因此我父亲拿出6万元帮我们盖起了新房,同时还资助符祥×盘下临街一处铺面经营电焊铺。”陈佳×表示,婚后初期他们夫妻两人相处得还算融洽,2009年女儿阿慧的诞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短暂的幸福。“符祥×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然而他哥哥早年去世没有留下子嗣,因此公公婆婆希望我能生下一个男孩传宗接代。我们夫妻俩努力过多次,可我却始终没能再次怀孕,丈夫对我的态度逐渐变得越来越冷淡。”

  “虽然没有再添新丁,但我们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过得还算安稳。他凭着手艺把电焊铺的生意经营得不错,我则在家里照顾女儿忙家务。2014年,我从闺密口中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有人说他跟村里一个外来打工的餐馆女服务员有些暧昧,同时我发现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每次都说在外面有应酬。”陈佳×告诉记者,因为符祥×晚回家甚至有时不回家的情况越来越多,夫妻俩因此发生了多次冲突,有时在争吵过程中丈夫还会动手打她。“去年4月的一天晚上,符祥×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家里,我看到他脸上有口红印,觉得他肯定有了外遇。随后,我们大吵了起来,他借着酒劲竟抓住我的头发,把我往墙上撞了好多次。”陈佳×表示,她用力挣脱了丈夫并跑到外面大声呼救,随后赶来的亲友阻止了符祥×进一步施暴。

  事发第二天,陈佳×向符祥×提出离婚,没想到却被符祥×以她没有生儿子为由拒绝了。“他指责我没有尽到妻子的义务,没给他生下儿子,所以不同意离婚。”陈佳×表示,两人僵持不下,她便准备到法院起诉离婚,谁知符祥×在去年4月底突然带着家里的全部存款不辞而别。她事后多次打电话联系符祥×却始终无果。

  男子离家一年多,昨表示愿意协议离婚

  “为了让符祥×能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我带着女儿去了他的贵州老家,跟公公婆婆讲明了情况,表示两人无法继续一起生活,最终取得了老人的谅解。可是当公公打电话联系符祥×时,他还没听完电话就挂断了,而且明确表示坚决不离婚。”陈佳×表示,在符祥×离家一年多的时间里,电话号码一直没有改变,她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联系他,想与他商讨离婚事宜,却一直遭到拒绝。“只要能打探到他在云龙镇或者海口其他地方,我都会带着家人专门跑去找他。这一年多来,我们总共见过三次面,每次他都答应得好好的,说考虑考虑会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名,可转眼就跑了,而且不停地变换租房地址躲避。”陈佳×说,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她想给女儿一个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希望能尽快结束这段不幸的婚姻,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昨日上午11时许,陈佳×及其家人经同村一位跟符祥×关系较好的村民指引,来到海口坡博村一处民宅内,见到了正躺在床上休息的符祥×,屋子的厨房里有一名中年女子正在摘菜。

  “我去年打妻子是一时冲动,指责妻子没有生儿子不愿离婚只是借口,因为女儿还这么小,我不想她失去父亲,妻子一直逼着我离婚,我只好躲到外面,希望她能冷静下来仔细思考。”对于妻子称其有外遇的情况,符祥×表示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符祥×解释称,屋子里的中年女子是他请来的钟点工,帮助他打扫房间和做饭。

  昨日下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协商,符祥×跟随陈佳×坐上了回到长泰村的大巴车。符祥×表示,他愿意与妻子协议离婚,将对离婚后的财产分割、女儿归谁抚养等问题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