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要求升级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

  海南日报海口8月14日讯(记者单憬岗)天津“8·12”爆炸事故给危险化学品的储运工作敲响了警钟。海口市政府今天要求,加强对危险化学装卸码头储存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联动机制,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以“特别重大”的级别来升格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形成防范突发安全事件的大联动、大联防。

  今天下午,海口市长倪强率市政府调研组深入该市多个危险化学装卸码头储存企业进行调研。调研组要求,海口市要根据涉危企业功能的变化,不断提高消防器材的升级、人员培训的升级,建立调度科学、反应快速的应急机制;对涉及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面排查;特别是涉危企业周边的居民区,要作为重点来排查;要强调规范危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监管,不能有任何环节上的脱节和疏忽;对于那些“擦边球”式的涉危行为,现行法规、行政管理办法上还没有具体规定,法律上也没有依据,要赶快出台管理规范、完善管理办法,用法规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