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南海网海口8月15日讯(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李京波)今天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我省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海南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月至7月,我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9.45%和13.11%,形势不容乐观。下半年是我省旅游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增加;高温、台风、雨季等气候因素对生产影响较大,安全生产监管任务加重、压力加大。

  对此,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特别是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各市县、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必须找准各自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再抓紧抓实,彻底堵住漏洞、消除隐患。要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消除安全责任死角和盲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副省长李国梁、李富林在海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