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东标在事发水渠讲述经过陆东标在事发水渠讲述经过

  “其实是件小事,举手之劳,真没必要采访我。”昨日,琼海市东平农场前进队45岁村民陆东标得知记者要了解其救人事迹,连声婉拒。记者 钟起的 文/图

  9日17时左右,陆东标从橡胶园干活回来,经过离家约30米远的一条水渠时,看到有10多名孩子在水里玩耍。“当时水渠的水很浅,水深只至孩子膝盖,我没太在意就回家了。”陆东标说,半小时后,女儿突然跑回家喊:“爸爸,有人落水了。”陆东标赶紧向水渠跑去,“那时水已暴涨,水流在一个涵洞处形成漩涡,有两个男孩的身体被卷入漩涡,其他孩子拼命抓住他们的手,两人仰着头,水流几乎淹过他们的面部。”陆东标见状立即跳下水,紧紧抱住其中一名个子比较小的男孩。

  “水渠约3米宽,平时水很浅,当天是因为上游水库突然放水,导致水深涨至1.2米左右,水流湍急。”陆东标说,孩子的身体被漩涡紧紧困住,单凭他一个人的力气无法将其拉出。幸好,同村47岁的吴富洪闻讯赶来,两人一起将男孩拉回岸上。紧接着,陆东标和吴富洪两人又合力将另外一名个子较大的男孩救出。

  据了解,两名被救男孩中,小黄上初一,小吴上小学五年级,两人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