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第16号台风“艾莎尼”于15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同时生成,目前第15号台风“天鹅”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今日17时将加强为台风,8月20日后,“天鹅”将逐渐向台湾东部到琉球群岛一带海域靠近,并有可能影响我国东南沿海。而第16号台风“艾莎尼”预计今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两个台风同时生成,未来存在的双台风效应,增加了天气预报的不确定性,大家需注意及时获取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

  未来三天,除了及时关注“双胞胎”台风的动向外,还需注意未来将持续高温的天气,琼岛最高气温为35-37℃。

  今天白天:琼岛中部、东部、西部、南部地区多云,最高气温37℃,请大家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北部地区的小伙伴明日将会面临雷阵雨与高温并存的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区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为26-37℃;中、东、西、南部地区均为多云,气温为25-37℃。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北部、西部地区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中、东、南部多云,气温为25-37℃。

  19日夜间-23日白天,琼岛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中部、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海口今日白天:多云,气温为27-35℃,西南风3-4级;三亚今日白天:多云,气温为28-34℃,西南风3-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