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星主播”总决赛举行 “梦想星主播”总决赛举行
“梦想星主播”总决赛举行 “梦想星主播”总决赛举行

  8月15日晚,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梦想星主播——海南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来自辽宁的“90后”选手赵新一力压群雄成功夺冠并获最佳口才奖,选手黄子豪、姜年辉分别夺得第二、三名。

  现场了解到,经过7场初赛、2场复赛5天的集中训练以及2场半决赛,本次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冠、亚、季军从徐晨、郭孟旭、邢增辉、戴代佳人、毛畅等16强选手中产生。其中,冠军获得3万元的奖金,亚军、季军分别有2万元与1万元的奖金奖励。

  此外,还有七大单项奖。海南本土小伙邢增辉获得最具亲和力奖。刘鹭鸶、戴代佳人、杨竟豪、徐晨、郭孟旭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上镜奖、最具魅力声音奖、最佳才艺奖、最具潜力奖,每位选手奖金5000元。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分为冲关对决、语言风暴、我型我秀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16名选手将根据抽签,两人一组搭档完成90秒的自由主持展示。在该轮比赛中,将有10名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10名晋级选手抽签分为两组,每组5人,每位选手在60秒时间内完成语言的即兴组织表述。本轮比赛结束后,将有6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七大单项奖也在此时产生。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6名选手经过抽签分三组两两对抗,每人90秒内完成才艺表演,9位现场专业评审决定1名选手进入冠军争夺。3名获胜选手,现场接受99位媒体评审上台投票,根据票数决出冠、亚、季军,出现同票则由专业评审团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