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上午,临高多文镇农贸市场的80余户商家聚集在镇政府门口讨说法:他们得知多文镇政府拟在内修建商品房,担心毁坏市场绿化带,减缩市场空间,危害到个人利益。多文镇镇长表示,这只是初步的预案,具体方案实施会开听证会,听取多文镇居民的意见后才会决定最终方案。

  8月14日11时,记者在临高多文镇农贸市场看到,农贸市场里空荡荡的,四周的店铺均关门停业。市场业主周先生介绍,该农贸市场是在原有旧市场升级改造成的,占地1.3万平方米,市场的四周为铺面,铺面前8米为绿化带,绿化带后8米则是交易大厅。而镇政府欲把绿化带铲除,在原有的绿化带内拟建商品房,将直接危害到市场86户商户的合法权益。

  就临高多文镇农贸市场业主反映的问题,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临高多文镇镇政府采访了吴镇长。吴镇长解释称,对于多文镇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他们将根据省商务厅下发的文件按政策规定执行,拟占农贸市场绿化带建商品房只是一个初步议案,目前方案还未确定。具体的改造方案还要做进一步的细化,且要开听证会,听取相关人员的意见后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