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国道海口长流镇一段长约2.2公里的路段,是从老路进出海口和澄迈的必经之路。由于过往的大货车和私家车很多,再加上附近就是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办公场所,这一带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昨日,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开始对该路段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联合交警部门将在该路段两侧划设近600个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避免交通拥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225国道海口长流段看到,只见道路两旁划好的停车位内整齐地停放着各种车辆,园林工人正在将路边的绿化树修剪整齐。“225国道起点为海口,终点为三亚,全程400多公里。遇到高速公路维修或者封路时,车辆就会改走225国道。”长流镇镇长陆泉告诉记者,225国道长流段长约2.2公里,名为长生路,每天从这里经过的各种车辆非常多,以前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就会出现交通拥堵。

  “这次对道路升级改造,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交通问题,必须确保225国道畅通。”陆泉说,目前,长流镇常住人口4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共有10万人左右,而且这里离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办公场所不远,每天从镇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不计其数。这次道路升级改造,首先就是将路边乱停乱放的车辆一律清走,并且统一划线规范停车,预计道路两侧总共可划设近600个停车位,方便广大市民停车。同时,道路的排水系统和路边的绿化也进行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