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村民肖先生近日发现,有人盗用他的身份信息办理两笔贷款。万宁市农村信用社东沃支行调查后,8月11日,已经找到了实际借贷人,通过当时涉事的信贷员,于近日陆续追回了33000元。据万宁市农村信用社东沃支行李主任介绍,肖先生的征信黑户记录按照程序将在一个月左右做消除处理。

  村民:无端成为征信黑户,无法办理贷款

  肖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万宁市东沃镇明灯村委会内仔村人,在万宁万城镇经营批发饮料生意,近期因业务急需资金周转,便向一家银行申请贷款。但银行工作人员称,他的信息显示是征信黑户,无法通过贷款审批。随后,他去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发现,2007年3月27日和2007年4月18日,有人盗用他的身份信息在万宁市农村信用社东沃支行办理两笔贷款。“我从来没在该支行办理过贷款,不知道是谁盗用我的身份信息办理的,截至目前这笔贷款含利息共计6万余元。”

  万宁农信社东沃支行:初步确认非本人借贷

  随后,记者联系了万宁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管曹经理。“肖先生曾向我们反映过此事,经我们调查发现,当时的借贷手续确实很简单,拿着身份证和村里的相关证明就可以贷款了,资金安全不是很可靠,导致现在出现了较多的贷款逾期问题。”曹姓经理介绍,经他们调查发现,这两笔贷款当时是通过一位信贷员借出去的,初步确认不是肖先生本人借贷。经过追讨,通过之前涉事的信贷员已经追回了一部分款项。“我们联系到当时的那个信贷员,他因为工作问题很早之前就被我们开除了。8月11日,该信贷员让别人把16500元送到我们这里。按照我们内部的相关规定,为了鼓励借贷人还款,现在当事人只需还请两次本金15000元加上各10%的利息,共计33000元即可。”

  记者昨日发稿前,曹姓经理称,“8月15日最后一笔16500元也已经还清了,马上就可以进行消除肖先生的征信黑户记录的工作。”

  此外,万宁农信社东沃支行的李主任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他们对给肖先生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按照现行的贷款程序,消除征信黑户记录大致需要近一个月时间,然后肖先生就可以正常办理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