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毒友”到合租的“室友”,从“瘾君子”到贩毒“老手”,这两位昔日“室友”因“毒”结缘,最终也因“毒”面临法律的制裁。8月16日,记者从三亚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的红沙边防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于8月上旬,成功侦破一宗特大贩毒案,连带破获非法持有毒品案一宗,吸毒案件一宗,抓获涉毒嫌疑人3名,缴获毒资6100元、海洛因60.02克、冰毒71.78克、K粉59.68克,收缴涉毒工具一批。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三亚金鸡岭路某小区内可能存在毒品交易。

  获得线索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工作部署,安排警力对出入该小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摸排。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民警发现,这个从事毒品交易的可疑男子就是租住在该小区的何某。何某是一名“瘾君子”,无工作、无额外经济来源,平日里只能“以贩养吸”的方式,来维持“毒瘾”和日常开销。有时为了照顾“老客户”,他还会主动把自己租住的房间提供给“毒友”进行吸毒,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何某平时低调、谨慎,贩毒手法隐蔽,反侦查能力较强,且单笔交易量小,交易对象单一。在摸清该贩毒网络的结构和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日常活动轨迹后,民警果断收网。

  8日下午17时许,当何某在该小区某楼层电梯口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埋伏守候的民警抓获。

  当场从何某身上搜出毒资900元。随后,民警对何某租住的1号房进行了搜查,当场抓获一名正在吸食毒品的男子陈某,并从房间内搜出白色块状毒品海洛因疑似物5包(约重54.12克),毒品K粉疑似物2包(约重59.68克),涉毒资金5200余元,以及涉毒工具一批。民警还发现,该套间的2号房内居然还租住着一名女性张某。面对边防民警,张某表现得异常紧张,且刻意隐瞒身份。随后,民警对张某租住的2号房间进行了排查,并当场搜出冰毒疑似物7包(约重71.78克),涉毒工具一批。

  据悉,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张某因为吸食毒品相识而成为“毒友”。随后,两人合租该小区的一个套间,并分别租住在该套间的不同房间内,成为了“室友”,平时各忙各的。民警还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何某为了谋取更大的利润,私自购买大量的葡萄糖粉末,并在交易前将葡萄糖粉末添加到毒品当中,进行交易,谋取暴利。据了解,吸食者一旦注射了添加葡萄糖等杂物的毒品,将极易引发伤残或死亡。

  经审讯,嫌疑人何某、张某、陈某均对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张某因贩毒和非法持有毒品,而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陈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