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头堵了那么多年,现在一下子爽快了。”昨日,李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8月15日,他在海口人民路派出所查询得知,他背负8年的“吸毒贩毒”犯罪记录终于被撤销了,警方还了他清白。李先生是海口人,因为身份信息被“吸毒贩毒”的同学蔡某冒用,在2007年5月23日,他莫名其妙地有了“吸毒贩毒”的案底。

  “以后我出门在外,就不会被民警‘特殊照顾’了。”李先生高兴地说,8月15日,警方打电话告诉他,他的犯罪记录撤销了。随后,李先生赶到人民路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告知他之前的犯罪记录都没有了。李先生称,当他走出派出所后,感觉轻松了,多年奔波的苦闷一扫而空。“想到以后可以舒舒服服地坐火车、住宾馆,心情真的很舒畅。”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致电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禁毒大队邢副大队长。邢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李先生的犯罪记录撤销了,李先生确实因为“吸毒贩毒”的案底找过他们几次,这个案底之前确实也是他们分局录入的。李先生找他们办理此事的时候,他们确实按照流程上报的,至于之前是什么原因卡住了,他也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