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的右手臂上有两道抓痕王女士的右手臂上有两道抓痕

  □记者 罗安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有海口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滨海大道省眼科医院附近,城管执法引发争执。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找到了市民所说的店铺。店主称城管存在不文明执法的情况。“我们将卫浴产品摆在门口的走廊上,没放到人行道上,看到他们来了,我们把东西往里面搬,结果他们四五个人围住我老婆,抓伤了我老婆的手臂。”

  店主:城管执法时将我老婆的手臂抓伤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口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他路过滨海大道省眼科医院附近,看见路边聚集着许多城管队员,几名城管队员与店铺中女子发生冲突。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省眼科医院门口,发现城管执法人员已离去。记者随后在路边的卫浴店挨个打听,找到了之前有城管队员来执法的华雕卫浴店。“他们刚才来过,还抓伤了我老婆,态度很不好。”店主陈先生说,上午10时左右,两辆城管执法车突然开过来停在路边,七八名城管队员下车,直奔他的店铺而来。“我们店里的洗脸盆、洗菜盆有一些摆在店门口的走廊上,没摆到人行道上,他们一下来就把这些东西往车上搬。”陈先生说,见到这情形,他们夫妻赶紧跑出去将东西往屋里搬。他老婆王女士在店门口的位置,被四五名城管队员围住,城管队员拉开她的手,将她手中的东西拿走,放到城管执法车上,在这个过程中老婆的手臂被抓伤。

  记者随后见到了王女士,她右手臂上有两道抓痕。

  陈先生还提到,城管队员搬东西上车时,他多次提出要求看对方的工作证,但没有人理睬他。

  城管:搬走摆在门口的架子时发生拉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华区城管局采访,该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让记者找区委宣传部,经过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从中协调,记者联系上了龙华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

  陈升辉说,昨日上午城管队员到滨海大道开展“门前三包”整治,是城管、街道办、工商联合执法,在执法现场他们拍摄了照片,该店铺经营者将卫浴产品摆放在门口走廊上,这种行为属于占道经营。关于未出示工作证一事,当时现场有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不清楚店铺经营者要看哪个部门的工作证,他们有城管队员和协管员在场,符合执法要求。“对于抓伤王女士这件事,我问了队员,他们说当时店门口摆放了一个架子,队员在搬走这个架子的过程中与店老板娘发生拉扯,不小心划伤了她,不是很严重。”陈升辉说,目前海口全民参与“双创”,希望店主配合做好“门前三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