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灶马路市场盐灶马路市场

  商报讯 近日,有市民拔打国际旅游岛商报热线反映,海口正在“双创”,可是盐灶马路市场却岿然不动,盐灶虽然马上要拆迁,但是拆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愿盐灶的马路市场不要成了海口“双创”中被遗忘的角落。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龙华区盐灶马路市场并采访了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二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未遗忘盐灶马路市场,目前盐灶进入拆迁状态,而且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年底将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后,从滨海大道出发,不料,通往进入龙华区盐灶正是这条盐灶马路市场,卖鸡鸭鱼肉、卖青菜的摊点应有尽有,不少市民就在自家门口摆摊设点做生意,道路拥堵,商贩随手倒的污水,导致路面污水横流,鸡屎、鸭粪,家禽内脏、腐烂海鲜的臭味充溢着整条街。“都已经习惯了,几十年都过来了,不过这里要拆迁了,但愿以后的生活环境能够干净些。”在盐灶马路市场坐在小板凳上卖海鲜的大姐说,她们也不喜欢在这样的脏乱差的环境下做生意,对身体健康有影响,但是盐灶马上要拆迁改造了,期待在干净卫生、空气清新的环境里生活。

  随后,记者穿过盐灶马路市场,来到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二社区居委会进行采访,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没有遗忘盐灶马路市场,目前正在进行盐灶的拆迁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可完成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