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没人知道

  卡上1万元没了

  原来是陪他取钱的工友“搞鬼”

  南国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 何慧蓉 通讯员 郑彩娟 黄东)银行卡丢了,拿存折去存钱时发现少了1万元。卡是用侄子名义办的,但密码并没有告诉侄子。究竟是谁取走了这笔钱?

  1万块没了取款的是乔装后的工友

  黄成杰是在海口打工的农民工,因为身份证丢了,就托侄子黄云鹏用他的身份证办了张银行卡。“卡一直由我叔叔保管使用,我也不知道密码,但钱莫名的就没了”黄云鹏说。

  2013年9月10日,黄成杰发现银行卡不见了,什么时候丢的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他随后办了挂失。同年9月16日,黄成杰到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面少了1万元。经查询,这1万元都是在2013年8月23日当天12点40分到16点50分,分3次被人取走的。是谁取走了这1万元呢?叔侄俩一起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调取了银行的取款纪录及监控。黄成杰一看监控视频,马上认出了取款的人是他的工友赵志伟。

  黄成杰跟赵志伟曾一起在工地打工,赵志伟没地方住的时候,还在黄成杰家借住了一段时间。黄成杰说,没想到赵志伟会干这样的事。黄成杰回忆,赵志伟曾跟他一起去银行取过钱。应该是取钱的时候赵志伟记下了黄成杰的银行卡密码,他可能在自己取完款后偷走了银行卡,然后拿着卡去取钱。

  银行的监控视频显示,赵志伟辗转海口3个支行,分3次从ATM机上取走了1万元。从监控上还可以看到,赵志伟做了一些改变,他戴上了鸭舌帽。但经过乔装的他还是被黄成杰一眼看穿。

  掩人耳目换了3个地方取走1万元

  经查明,2013年8月23日12点40分到16点50分之间,赵志伟拿着黄成杰的银行卡,分别在府城3处ATM机上取款2000元、4000元和4000元。

  2013年10月,赵志伟在海口秀英区一工地被抓获。警方从赵志伟处扣押2210元。之后,赵志伟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014年,海口琼山区法院一审判处赵志伟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款2万元;扣押的2210元返还给受害人黄成杰,继续追缴赵志伟所得赃款7790元返还给黄成杰。

  一审判决后,赵志伟不服,上诉至海口中院,称自己被陷害,并未实施犯罪。但银行监控视频,受害人黄成杰及其侄子的证言以及赵志伟之前的供述等等,都证明了赵志伟的犯罪事实。日前,海口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涉案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