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的拼搏、超越,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少数民族运动健儿,用意志和勇气,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动人心魄的比赛,为历史留下了一个个永难忘怀的瞬间!”现场闭幕仪式的解说,传达着一种“不忍别离”的情绪。

  据了解,本届民运会我省派出116名运动员参加了龙舟、珍珠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蹴球、独竹漂等12个竞技项目和3个综合技巧类表演项目的比赛。

  与往届选拔参赛队员的方式不同,本届运动会的选拔以运动员在我省“三月三”节庆体育运动、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及上一届民运会的成绩为主要依据,并综合参考了运动员的大赛经验、比赛作风和发展潜力等因素。大部分选手来自我省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其余人员为公务员、农民、教师等。

  海南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备战此次运动会,从今年6月开始,我省有关单位和部门在位于海口、陵水、乐东、琼中、白沙等地的集训地集中开展了运动员耐力、灵敏性等身体素质训练和技术训练。

  

全国民运会闭幕式上,海南代表团挥舞着旗帜。(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全国民运会闭幕式上,海南代表团挥舞着旗帜。(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