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后上演的表演节目。(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闭幕式后上演的表演节目。(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
全国民运会闭幕式上,海南代表团挥舞着旗帜。(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全国民运会闭幕式上,海南代表团挥舞着旗帜。(南海网特派记者苏桂除摄) 

  南海网鄂尔多斯8月17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苏桂除)8月17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鄂尔多斯举行。海南代表团在本届民运会共夺得表演项目3个一等奖、竞技项目3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此外,海南省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子珍珠球项目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是8月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启幕的。经过为期9天的激烈比赛,闭幕式17日下午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举行,以一首彝族歌曲《情深谊长》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新疆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瑶族歌曲《瑶族舞曲》等极富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记者注意到,

  包括演员、观众、主持人内心中都充满着难以割舍的情愫。闭幕式活动分上篇《欢乐一家亲》和下篇《礼赞中华美》两部分进行,以主题歌交响大合唱《圆梦中华》为结束。

  闭幕式上,本届民运会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将会旗交接给下一届民运会承办单位河南省相关负责人手中,这也意味着4年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随后,燃烧了9天的民族运动会主火炬,开始收拢它灿烂的光芒,耀眼的圣火幻化成五十六束鲜艳的花朵在舞台中央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互道珍重,相约4年后河南再见。

  9天时间,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的6240名运动员齐聚鄂尔多斯,全体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技艺高超、拍手叫绝的激烈比赛,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浓厚的精彩表演。并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中的241个一等奖,541个二等奖,557个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