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下海游泳6人溺亡

  三亚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大检查大整治

  海南日报三亚8月17日电(记者况昌勋)8月15日和16日,三亚连续发生了3起下海游泳溺水事故,造成6人死亡,给三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今天上午,三亚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据了解,8月15日,在大东海度假村前的海滩,4名四川游客在禁止游泳海域游泳发生溺水,造成3人死亡,1人获救。8月15日,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附近海域,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下海游泳溺亡。8月16日在三亚湾海坡南门对面海域2名外来人员下海游泳溺亡。

  三亚市安全监管局通报,今年以来,三亚全市发生各类事故884起,死亡72人。其中,溺水故事造成16人死亡,大东海溺水死亡7人,三亚湾溺水死亡3人,亚龙湾溺水死亡1人,水库和河流溺水死亡3人,泳池溺水死亡2人。此外,道路交通、火灾、触电等事故多发。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游客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不视安全警示冒险下海游泳现象突出;个别监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不严、处罚难,起不到震慑作用。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彻查安全隐患,严堵管理漏洞,常抓不懈。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要针对事故多发的道路交通、涉海旅游、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供电等重点行业以及学校、医院、超市、KTV、网吧、车站、景区景点、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集中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目前,三亚市初步梳理了70个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主要问题,落实各相关单位限期治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