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想捐献遗体但不知道到哪签协议”

  省红会:将联系万宁这对老夫妻

  □记者张宏波

  本报讯“我和老伴都想在离世后捐献遗体,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签协议的地方。”昨日,居住在万宁新中农场的王阿婆向本报求助,她今年60多岁,老伴已年过七旬,老两口今年四月份便决定自愿捐献遗体,但却一直没有联系上万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联系红十字会签遗体捐献协议。

  王阿婆告诉记者,她是琼海人,高中毕业后便一直在万宁新中农场工作,后来下海经商,做化妆品生意,老伴是一名理发师傅。一开始,王阿婆和老伴本打算离世后将遗体火化,然而今年四月份,她从报纸上看到外地一家五口全部签订遗体捐献协议的新闻,当下她便和老伴决定,也要做遗体捐献者。“我们都没得过重病,平时也很少生病,身体还不错,与其离开后火化,倒不如为医学研究做点贡献。”王阿婆说,她女儿目前在广东生活,尽管女儿对他们老两口的决定尚未表态,但她有信心能够说服女儿。

  为了签遗体捐献协议,王阿婆和老伴这几个月一直在寻找。“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问了很多人,但还是不知道要到哪里签协议。”

  昨日,记者与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万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老两口办理相关手续。据了解,海南省红十字会从2000年开始宣传登记遗体捐献,2013年6月正式开始器官捐献宣传登记。截至目前,我省已有70人左右报名登记成为遗体捐献自愿者,实现遗体捐献15例。

  原标题: “我和老伴想捐献遗体 但不知道到哪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