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陈建宇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美兰区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海府路及其周边的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时,遭到一名流动女摊贩暴力抗法,3人受皮外伤。

  昨日上午8时许,海府城管中队队员巡查至海府路海汽大厦附近路段时,发现数名流动摊贩正在占道摆卖蔬菜、瓜果等。城管队员符文胜介绍,他们立即上前准备扣押其占道经营物品,一名30多岁的女摊贩突然朝符文胜咬了过去,幸好符文胜及时躲开才没被咬到。但这名女摊贩仍不甘心,顺手拿起瓜果、箩筐等砸向城管队员,还踢了符文胜好几脚,符文胜左右两只手被摊贩抓破了两处皮肤。

  正在附近整治占道经营的海府街道办副主任杜代明和海府城管中队中队长严锡开闻讯后很快赶到海府路,并带领现场城管队员一起把这名摊贩的物品扣押上车。在这个过程中,杜代明和严锡开都遭到该摊贩的暴力袭击。杜代明手部被女摊贩咬伤,严锡开右手手腕被抓伤,右眼也被摊贩丢来的东西击中。该摊贩甚至还捡起一块石头准备攻击杜代明,幸好被杜代明及时发现并制止。据了解,这名女摊贩此前经常在龙舌坡市场前占道经营,近日美兰区持续加大对市场周边的整治力度,这名摊贩就转移到海府路上继续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事发后,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依法对女摊贩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