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停放并遮挡号牌车辆(机场公安分局供图)违规停放并遮挡号牌车辆(机场公安分局供图)
违规停放并遮挡号牌车辆(机场公安分局供图)违规停放并遮挡号牌车辆(机场公安分局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 通讯员 程学辉)8月1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17日,一曾因违停被监控抓拍受罚的女司机,想出遮挡车牌的“妙招”再次在海口美兰机场候机楼前违停时,再次被机场电子监控捕获,被依法记扣12分、罚款100元。

  据了解,8月17日16时12分,一辆黑色小轿车在海口美兰机场候机楼出发厅4号门路段靠边停了下来,下来一男一女两人,分别走到车前和车后缠绕什么物品。这一幕,被机场交警监控系统给捕捉到了。民警将监控推近,仔细一看,发现此两人分别拿纸板和塑料袋遮挡车的前后号牌,然后离开进入候机楼。

  民警接到监控室的呼叫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此黑色丰田卡罗拉小轿车的前号牌被一块纸板遮挡,后号牌被一白色塑料袋缠绕掩盖。民警揭开掩盖物,确认该车牌号为琼AQH638。民警通过信息查询,便拨通了车主电话要求驾驶人到场接受处理。

  16时33分,有一女子来到车前扯掉缠绕车牌上的塑料袋。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王某女子表示,车是她开来的,她知道这里有监控,称自己先前就在此处违停被抓拍处罚过,这次遮挡号牌就是为了躲监控抓拍才想出的办法。待民警告知其遮挡号牌违停的违法情况时,王某便坐在车上软磨硬泡不肯下车,不肯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还对执勤民警的证件进行拍照。经民警耐心劝导,时至16时45分时,王某才出示证件接受处理,且态度蛮横谩骂和威胁民警。

  随后,鉴于王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和违法停车的行为,机场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95条第2项、《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2条第3项的规定,给予王某记扣12分、罚款100元。王某需参加理论学习重考驾考科目一。

  机场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存侥幸心理,为躲监控抓拍在车号牌上玩招数,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必将受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