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船只。(海南海警三支队供图)起火船只。(海南海警三支队供图)
船长接受采访。(南海网记者高鹏摄)船长接受采访。(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获救船员。(南海网记者高鹏摄)获救船员。(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海口8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8月17日,一50吨临高籍渔船在文昌市清澜港外约6海里海域起火后沉没,该事故造成一名船员身亡,其余5名船员在渔船起火时跳海自救。18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海南海警三支队,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8月17日,文昌渔政港监督管理站站长助理黄循波介绍,经向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核实,事故船在临高海洋渔业部门并没有进行登记,属于无牌无证,同时,该船只的捕捞行为属于违法捕捞。另据初步调查,渔船起火原因可能是线路短路造成。

  8月1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海警三支队了解到,该支队目前正在对渔船上死者的情况进行调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目前正在对起火原因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