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领导参会领导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8月18日下午,首届邮轮游艇知识竞赛抽奖仪式在省口岸办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采用随机抽奖的方式抽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主任周功民、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陈祎波,双方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们见证了仪式。

  首届邮轮游艇知识竞赛是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主办,海南省旅游信息和咨询服务中心、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承办,海南旅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阳光海南网协办的大型线上线下答题活动。去年2014年12月15日活动启动,于2015年1月14日答题结束,共有248,806人次参与答题,其中访问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门户网站阳光海南网活动官网和马上游海南站微信平台进行线上答题的人数达到247,023人次,满分答卷1097份,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站点参与线下问卷答题的有1783人次,满分答卷217份。

  此次活动从网络营销的途径对海南发展邮轮游艇产业的区位、政策和环境等优势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推介,让全社会全面了解到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现状,提升了海南邮轮游艇产业的宣传力度,向广大游客展示了海南邮轮游艇旅游的魅力并激发游客的参与热情。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主任周功民表示,邮轮游艇作为海洋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越来越多地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做大做强邮轮游艇旅游成为培育壮大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之举,同时也是塑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构建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的最佳途径。此次奖项的颁发彰显了主办方为推动海南海洋旅游业发展、提升海洋旅游国际竞争力、推动国际旅游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坚定决心,是对通过网络宣传以突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重点的最好诠释。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陈祎波指出,作为首届邮轮游艇旅游网络知识竞赛,此次活动秉承着“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多方推动完善服务”的理念,在阳光海南网、天涯社区、新浪、腾讯、搜狐等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微博微信和网站进行大力宣传,吸引了全国众多网友参加。海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作为游客到达海南、了解海南旅游信息的第一站,同步开展线下答题活动。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也进行了同步宣传,活动宣传覆盖面广,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大,为邮轮游艇产业结合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