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 电表却不走字

  小区一住户称公摊电费上涨;物业:将进行检查,公开用电量

  □记者 王浩

  本报讯 “小区电动车停放点用于记录充电量的电表已经安装好几年了,可是自从去年开始电表的读数始终停留在了5000度的位置。”昨日上午,家住原海口琼山区交通局职工宿舍小区的王女士反映,该小区电动车停放点的电表长期不走数,而居民每月缴纳的公摊电费在此期间出现上涨情况,她怀疑电动车充电用电被人计入小区公共用电。

  王女士介绍,该小区的电动车停放点对每辆电动车收取15元/月的充电费,每户还需缴纳数额不定的公摊电费。“之前的公摊电费为每月6元左右,可自去年2月开始这笔费用上涨到每月固定10元,而车棚里的电表也停止走数。”王女士说,该小区的物业工作在今年7月之前一直是由两名姓郑的男子进行管理,她曾就公摊电费上涨和电表停止走数的问题多次反映,但未得到答复。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电动车停放点看到,现场有9辆电动车正在充电,而位于车棚左侧墙壁上红色电表的读数显示为5000度。半小时后,记者再次查看,读数仍为5000度。随后,记者拨打王女士提供的两位郑先生的电话尝试联系,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今年7月份,我们公司经过公开选聘接手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之前的管理人员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已经退出。”该小区现任物业经理陈先生介绍,目前其所属物业公司正在着手对小区的电线电表、楼宇顶层门等基础设施进行统计整改,并对王女士反映的电动车停放点的电表及用电来源问题将进行检查。“在统计排查后,我们将在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范围内,与小区的主管单位、全体业主进行协商,制定新的各项物业收费标准,并公开每月用电量等小区支出项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