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湾沙滩惊现污水坑臭气熏天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三亚湾沙滩上的“污水坑”。汪慧珊摄三亚湾沙滩上的“污水坑”。汪慧珊摄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三亚湾靠近海坡村附近的沙滩上有一个巨大的“坑”,“坑”里不仅有臭气熏天的污水,还有砖块和垃圾,严重影响了三亚的形象,也对附近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根据市民所指的位置,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原本干净美丽的沙滩快被一个巨大的“坑”截成两半,里面流淌着已经发黑的污水,上面还漂浮着大量青苔,稍稍走近便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旁边还有碎石块、矿泉水瓶及一些树枝。

  “可能是雨污合流造成的,污水流不掉就大量渗透在沙滩上,严重影响了沙滩周边的生态环境。”住在海坡村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坑”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下雨天里面的积水更多。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该局负责人表示,“坑”的附近原先有一个排水口,后来被封住了,但由于没有封死,水管破裂,所以污水才会流出来。他说,污水不仅影响了沙滩的美观,破坏了沙滩的整体性,污水里的污染物还会影响沙质,改变沙的属性。

  随后,记者联系了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坡村南门对面的沙滩没有污水管,只有雨水管,所以污水排进雨水管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市住建局在雨水管的出口端安装了一个阀门,时间久了可能阀门老化了,密封性不好而导致渗水,加上污水流进雨水管,所以就形成了一个“污水坑”。对于这个“污水坑”,有关人员提出,在大力开展文明行为大整治的当下,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理,还三亚湾一个洁净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