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某冲指认盗窃电动车地点(美兰警方供图)岑某冲指认盗窃电动车地点(美兰警方供图)
岑某冲为盗窃电动车所配的钥匙(美兰警方供图)岑某冲为盗窃电动车所配的钥匙(美兰警方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8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获悉,8月17日上午10点,该局民警在新埠岛新世界花园抓获一名偷盗电动车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是偷车惯犯,曾9次因偷窃被抓。

  据介绍,新埠岛新世界花园电动车停放处常有市民电动车被偷,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小区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衬衣,戴着头盔的嫌疑人,不止一次出现在电动车停放处,每次都是在周围走动,四处观看。民警经过研判,锁定该嫌疑人。

  便衣民警在该小区附近蹲点守候近一周时间,17日上午,该嫌疑男子再次出现并准备偷盗电动车时,小区保安从监控视频发现后,及时通知蹲点守候的民警,在现场成功抓获该嫌疑男子。

  民警从嫌疑男子岑某冲住的出租屋内搜到上百把电动车钥匙、3顶头盔、4块车牌和其他作案工具。岑某冲专门配备了各种电动车钥匙,每次作案都带上这些电动车钥匙专挑没锁大锁的电动车尝试开锁实施偷窃。

  民警经排查发现,岑某冲未上户口,是一名偷车惯犯,曾9次因偷盗被抓,每次被抓都用假名登记,但是照片里的人都是一样的。经审讯,岑某冲承认他最早偷盗作案是在2005年,持续了近十年的偷盗史,交代承认了十几起案件。

  据了解,岑某冲是澄迈永发镇人,50岁左右,是个无业游民,父母双亡,单身一人,一般在南沙路、文明中路、国兴大道等地作案,他偷盗来的车都先将车牌摘下,然后转手卖给收废品的、买二手车的人,每辆车收得的价钱在几十到几百之间不等。

  该局民警目前确定岑某偷盗犯罪案件6起,警方希望广大群众通过犯罪嫌疑人照片、监控可以前来报案,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此类案件时可以主动向公安局报案,避免更多人受害。

  岑某冲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