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是指机动车在正常行驶中,违反规定随意变更原行驶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机动车随意变道极易诱发磕碰的交通事故。近日,在南海大道就发生了一起货车随意变道致使电动车车主死亡的事故。

  事故还原 货车随意变道压死电车车主

  今年1月16日11时25分许,当事人李某驾驶琼C75348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从东往西行驶,当事人陈某驾驶海口556604号电动自行车从东往西行驶,两车行驶至南海大道五菱之光汽车销售部路段时,李某驾驶的货车从中间车道向右侧车道变更行驶时,该车前右脚刮碰到在右侧车道内行驶的陈某的电动车左后视镜,该电动自行车向右侧倒地后,其左后尾部被该货车右前轮推挤着往前行驶,造成陈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

  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根据现场勘查、当事人陈述、检验鉴定结论等证据证实:此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当事人李某驾车变更车道时未确保安全造成的。

  交警解读 货车车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当事人李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当事人陈某无违法行为。综上所述,海口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认定当事人李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陈某无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