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陈某冲及所揣的钥匙嫌疑人陈某冲及所揣的钥匙

  从2005年至今,澄迈籍五旬男子陈某冲曾因盗窃先后“八进宫”。8月17日,陈某冲怀揣百余把电动车钥匙,在海口新世界花园小区电动车停放处,再次盗窃时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大队抓获。美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调查发现,陈某冲的住处还有大量的钥匙及其他作案工具。目前陈某冲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偷电动车被抓现行,身上携带百余把钥匙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的办案民警称,新世界花园业主从7月3日开始多次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民警在调取监控并对案件进行研判梳理后,最终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从仅有的监控视频里看到,该男子盗窃的过程与其他人不同,因为他盗窃的过程时间非常长,而且所有锁上大锁的电动车他几乎不盗。

  据介绍,8月17日,新世界花园小区保安向在附近蹲守多日的民警反映,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在电动车停放处疑似盗窃电动车。“从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及动作来看,他就是我们要抓捕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他们第一眼看到该男子时,立即做出对其实施抓捕的决定。

  “该男子当时确实在偷电动车,不过动作特别慢。我们从他身上缴获100余把钥匙。”办案民警称,在抓获该男子后,他们通过警方内部系统一时竟查询不到该男子的户籍信息。

  男子多次盗窃被法办,之前曾“八进宫”

  “这不是陈某冲吗?怎么又被抓了?”美兰公安分局一名老民警进入审讯室后一下子就认出了嫌疑人。记者了解到,该民警2009年起在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工作,该所民警曾多次抓到盗窃的陈某冲。该老民警介绍,陈某冲曾因盗窃“八进宫”。

  参与审讯的民警称,经过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的真名就叫陈某冲,是澄迈县永发镇人。陈某冲供称,他父母早已双亡,他一直没有上户口,也没有身份证,始终处于流浪状态。因为没有工作,所以他平时依靠盗窃维持生计。

  民警经过审讯得知,陈某冲曾因多次盗窃被抓,所以具有一定的反审查能力。不过这一次,面对熟悉的民警,他只好如实供述盗窃电动车的经过。

  “我们在他租住房屋里发现了大量电动车钥匙,另外还有多顶头盔、多块电动车牌及成堆的色情光碟等物品。”办案民警称,陈某冲最后也向民警供认,约两百把钥匙是他收集或找人配的,他盗窃电动车时,拿着钥匙一把一把地试,一把不行再换一把,如果把锁打开了就将电动车骑走,每次盗窃所花的时间比较长。

  “陈某冲涉嫌系列盗窃,在新世界花园小区、南沙路某药店、国兴城某小区路边都曾盗窃过。”办案民警称,陈某冲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