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楼盘违规加建停工近一年

  业主盼开发商早日交房

  2013年,符女士买下位于海口市国贸一横路与龙兴路交界的海易华庭楼盘一套住房后,以为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因为这一楼盘往北到国贸路,往南是龙华路,算是海口繁华地带闹中取静的“宝地”。

  但让符女士和其他业主没有想到的是,在购房合同中,开发商海口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源地产)于2014年12月30日交房的承诺却迟迟没有兑现。符女士告诉记者,她曾于2014年12月接到来自绿源地产的电话,称房屋要推迟到次年3月交房,但后来再没有消息。

  随后,符女士查询得知,海易华庭在2014年10月因超出规划建设遭到市民举报,被相关部门勒令停工,此事还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

  据了解,海易华庭的房型多为一房一厅或两房一厅,面积从30至80平方米不等。原本只报建了16层的海易华庭实际加建了两层,接举报后,海口市规划、住建、国土以及龙华城管等政府部门均介入调查。

  另一位业主孙小姐告诉记者,她到海口工作已经有10年了,2013年10月看到海易华庭发售,于是下了决心拿出近54万元付全款买下一套房屋。没想到,交房时间一拖再拖,两年间,她经常被迫辗转租房居住,备受困扰。

  据了解,海易华庭的业主除部分来自海南本地,还有来自乌鲁木齐、盐城、杭州、金华、深圳等地的置业者。

  8月17日,龙华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向记者介绍,绿源地产已于7月底缴纳了罚款,由于海易华庭加建的行为未严重影响规划,将作不拆除处理,需要绿源地产向规划、住建部门重新报批。

  19日,记者联系到绿源地产一位叶姓负责人进行采访。叶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向龙华城管部门缴纳了16万多元罚款,目前正在与海口市规划、住建和国土部门进行磋商。

  叶先生表示,他正全力以赴办理手续,希望今年内能够将房屋完工交付给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