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今年5月9日上午7点多钟,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南新兴港有限公司码头发生一起罐体坍塌事故,造成个体运输户徐友顿的三辆大罐车和多家企业的输送管线不同程度损坏。徐友顿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事发至今已过去三个多月,罐体的所有者海南华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使用者海南众信达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尚未向其赔偿,令其蒙受100多万元直接经济损失、70多万元间接经济损失。

  8月19日,徐友顿告诉记者,他与众信达公司有业务往来,主要为该公司运输矿渣粉。

  徐友顿说,5月8日晚,他的三辆大罐车在卸货后,停放在储存矿渣粉的罐体下方和一侧。5月9日上午7点多,新兴港的调度人员电话告诉他,罐体发生坍塌,他的大罐车被砸毁。徐友顿赶到现场一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巨大的3号储料罐垂直坍塌,将一辆大罐车埋住,另一辆停在2号储料罐下的大罐车被大量倾泻而出的矿渣粉推倒,停在另一侧的一辆大罐车也遭到损坏。5月11日,徐友顿请来海口市琼崖公证处来到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存证。

  徐友顿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一直在寻找华兴建材公司、众信达公司的负责人商量赔偿一事未果。

  记者查询华兴建材公司、众信达公司的企业信息得知,华兴建材公司是众信达公司股东之一,两家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均为曲馗,众信达公司总经理为冯伟,众信达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众信达公司进行采访,被销售部工作人员告知曲馗、冯伟已经出差,他们并不了解该事故的处理情况。

  截至发稿时,记者拨打曲馗、冯伟的手机号码均处于关机状态,未能联系上二人回应此事。

  徐友顿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众信达公司总经理冯伟在一次有多个澄迈县政府部门官员参加的协调会上表示,该公司有三千多万元的投资,但赔偿能力不足。冯伟称,众信达公司是负债经营,至今欠交海南新兴港务有限公司码头费200多万元,亦没有技术能力处理事故现场。

  8月19日,澄迈县安监局副局长周世雄向记者介绍,由于这起事故较为复杂,坍塌罐体、现场仍在清理当中,所以尚未对事故进行定性。他表示,众信达公司此前答应与受害企业和个人协商进行赔偿,如果不成,就需要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