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在办公室讨薪农民工在办公室讨薪

  8月19日早上,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报料称,绿谷康都9#楼项目,疑因项目投资方资金链断裂,没有及时投入资金,加上施工单位没有钱买主材造成项目停工,无奈之下,在这个项目工地干活的工人采取过激的方法用钢筋拦路讨薪。法律人士称,采取堵路这种方式讨薪不可取,严重的话,要承担法律责任。

  工人 项目拖欠工人工资146万元以上

  昨日上午9时,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前往保税区斜对面的绿谷康都9#楼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一施工工人告诉记者,项目确实已停工,工人开始讨薪。但目前,施工单位与投资商已经在内部协商好,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工人工资拖欠数额的最后统计。

  随后,记者来到长沙桐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公司里十来个班组负责人正在抄工资表,交给施工单位一起统计拖欠工资。在记者提及何时支付工资时,工人们表示,这件事已经在内部解决,到底什么时候支付工资还不知道。

  谢某是钢筋班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6月过来时,施工方已拖欠其班组人工工资约11万元。负责现场泥工班组的万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没有拿到一分钱,共欠60多万元。来自重庆的王某是混凝土班组长,他称该班组共15人,从今年1月份一直到现在,施工方没有发过一分钱,现在三层封顶,四层在建,目前初步估计至少拖欠他们35万元。外架班组负责人表示,他们班组被拖欠40多万元!

  据工人们不完全统计,该项目拖欠工人人工工资146万元以上。

  施工方 投资方资金不到位引起停工

  对此,作为项目施工中标的长沙桐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的符先生表示,这个项目是公司中标负责施工,这些工人也是在公司项目部下面干活,造成施工单位做到三层顶板四层起建后因没有钱买主材导致项目停工,施工工人上门讨要工资的局面,他认为是因甲方资金不到位引起。

  记者随后采访了甲方海南三叶投资有限公司和海南豪利恒实业有限公司两位负责人。海南三叶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是合作项目,由他们公司出土

  地,海南豪利恒实业有限公司出资金,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那还得问海南豪利恒实业有限公司。记者随后拨打海南豪利恒实业有限公司洪总的电话,他一听是记者采访,便挂断了电话。后来找办他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给他打电话,他也婉拒记者的采访。

  据悉,后来在海口市劳动监察支队介入后,双方达成初步解决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