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气温超过50℃车内气温超过50℃

  本报讯8月17日中午,江苏省宿迁市一名5岁男孩和2岁的妹妹在离家几米外的一辆闲置车辆内玩耍,5个小时后,家人发现两个孩子都已经停止了呼吸。经初步鉴定,两个孩子因车内高温中暑,导致身亡。该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随着高温天气持续,汽车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记者昨日就此采访相关专业人士。

  高温天气下,孩子被锁车内发生意外身亡的事件不在少数:2014年8月,福建晋江2岁女孩小欢在后座睡着被大人遗忘,第二天发现小欢已经死亡。2014年9月13日,南宁横县一幼儿园一名2岁男童被校车司机遗忘在车内,9小时后才被发现,后送医不治身亡。2015年4月1日,上海一男子带着19个月大的女儿外出办事,数小时后,他突然想起孩子还在车内,但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15时左右,记者对一辆暴露在阳光下20分钟的轿车测量后发现,车内温度竟超过50℃,而此时室外为33℃。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到65℃,人在这样的环境里待半个小时就能致命。

  昨日,记者采访了海口市琼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张少宏。张队长介绍,他们目前并没有发现将孩子单独放置车内的事件。他提醒家长,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现在这种高温天气,长时间被锁在密闭空间内,很容易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悲剧。”海口市一家汽车服务连锁店的员工介绍,如果小孩被锁车内,家长可砸破车窗尽快将孩子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