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0日,第十届“海南农信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议介绍了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和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确定万宁为赛事起终点城市。省内外30多家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处长王相周介绍,本届赛事将于10月19日在海南省万宁兴隆镇举行开幕式,10月20日至28日正式比赛。本届赛事全程总长度1515.1km,时间为9天,全程分为9个赛段,途径海南岛18个市县,收官之战市五指山至万宁兴隆,届时将举行闭幕式。

  本届赛事和往届相比,有四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总里程为历届最长。二是今年新增了倒“8”型赛段,难度创历届之最。三是车队报名数量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全世界的6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确定20支参赛队伍。四是将与赛事同步举办“自行车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寻找最没换到人”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届环岛赛由海南农信社总冠名,海南农信社作为海南省唯一地方性金融机构,此次再度与环岛赛强强联合,将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