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设小微企业平均资产二季度涨六成多

  海南日报海口8月20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黄怡成晓)为了解《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实施以来新登记注册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经营发展状况,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近日对全省392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实施了跟踪调查。

  调查显示出一些积极因素,2015年二季度跟踪调查的392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平均资产为65.5万元,较一季度的40.8万元增长了60.5%。

  但调查也显示,二季度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融资难度大、招工难等问题尚未缓解,部分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因为订单不足或经营不善关闭,关闭的样本单位有29家,占7.4%,较一季度上升3.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二季度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最关注的政策措施是加大对新设立单位经营场所的支持,占54%,其他依次为期盼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的占52.5%,希望减少审批和资质资格认证的占46.5%,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的占40%。